雾北枫眠

奇迹雾雾。

追影人(六)梦醒

滴答——

是晨露跌下树叶,在石头上跳舞的声音。

百里玄策睡着了。

“你终于醒了吗?”

睁开眼睛的时候,画着小丑妆、顶着一头金毛的小孩凑在自己跟前。这是哪里?他刚刚明明……在抱着哥哥。“你……是谁?”

“咦?”小男孩似乎有点奇怪,他指着自己,看着百里玄策,“你说我吗?”他突然笑了,“我是你呀!”

“可是你已经死啦!”他转起了圈圈,像个得到新玩具的小孩子,“永远都不会回去那个世界啦!”

“什么……”百里玄策还有点懵,“我……回不去那个世界……是……”

“你死啦。”小男孩很快的回答,没有丝毫说谎的犹豫。

“怎么会……那我哥哥怎么办?!”百里玄策脱口而出。金毛小孩愣了一下,转过头看着百里玄策,稚嫩的脸掩饰不了小丑妆容下的庄重。“你……”孩子道,突然地,他开始咯咯的笑,“你无可救药啦……”

这是……什么意思呢……

策……

玄……玄策……

是什么声音,百里玄策听不清。

“你不是说快醒了吗?”现实的百里守约有些恼怒的看向自己的狙击枪,“是那家伙又骗你了吗?!”那家伙指的是飞镰。“没有。”狙击枪否认。“那为什么……怎么都不醒来。”百里守约有些后悔是不是自己太早把百里玄策带过来,虽然自己也差不多这个年龄(似乎还要小一点)得到了狙击枪。“可能是有些变故……但是你看,呼吸在。”百里守约恍然,自己什么时候已经急躁到这么基本的东西都忘的一干二净了。活人是有呼吸的。该死。百里守约拍拍自己的脑残强迫自己冷静,明明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失去的所有的感觉了的。

“百里守约?”

“……嗯?”迟钝了好一会,百里守约才反应过来是他的枪在叫他,“怎么了吗?”

“你在意他。”

百里守约嗤笑,“他是我带的,怎么能第一次就弄丢新人,我当然关注他。”

“不。”如果狙击枪是人形,那么百里守约将会看到他眯起眼睛。“我说的在意,不是现在的那个在意。是……曾经的那个在意,你……”

“不会的。”百里守约突然起身,打断狙击枪的话,然后轻轻地把百里玄策放倒在一边。“他只是我带的新生,我有必要关注他的心情生活起居是否舒适,以及他的安全。”百里守约呼了口气,“绝无半分这以外的情感。”

见狙击枪还要说什么的样子,守约不想再听,“好了,等他醒了我就会知道的,我困了,要休息了。任务也完成了,你该回武器库了。”他拿起挂在一边衣架上脱下的外套穿在身上,由于有些急躁,扯衣服的力度不免大了些,带下来了一样东西。那东西掉在地上,发出些许声响。他定睛去看,是个木刻,可是已经碎了。他的脸忽然变得煞白,衣服都来不及穿好,立刻蹲下,双手微抖,想要去触碰。刚刚触到,却又像是触电一般缩回了手,用另一只手将那只触碰的手包裹起来,低头,垂耳,微抖,看不见脸。

“守约?”

“告诉我……他会醒的……对吧?”

……

“嗯。”

因为也有很多人,明明闯出来了,却因为放松的那一瞬间身体无法适应那样的灵魂,死去了。他怕,他害怕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怕。

那个碎掉的东西,是他送给百里玄策的木刻。不清楚为什么会在他的衣服上,但是那个对他来说像护身符一样的东西,碎掉了。

“回去吧。”狂欢从百里玄策脖子上扯下什么东西,“这个就交给我啦,作为你回去的交换,怎么样?”

恶魔的交易。百里玄策这么想。

“回去哪里?”

“回到……有哥哥的地方呀……”百里玄策转头,他看不到狂欢的脸,只是觉得狂欢的这句话,确确实实少了七八分稚气。“你一定想问为什么吧?”

“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我是另一个世界的你。”狂欢顿了顿,“准确的来说,我是平行的你,你刚刚所看见的,是我的过去。我,弄丢了我哥哥,至于为什么是这幅样子……”狂欢摸了摸自己的脸,他突然开始揪自己的头发,用不知道哪里突然出现的水疯狂的搓洗面颊。那金色的发丝和小丑装扮未曾少过一点。“看到了吧。”他没有看百里玄策一下,他发疯的扯着自己的脸皮,“他们掉不了,他们不会掉,像面具一样像长出来了钉在了我的脸上!!”

“我死不了,我想去陪他。”狂欢用拳头捶打着看不见的墙壁,“看到了吗?这里!对我来说就是个四面墙壁的监狱!你看不到,而我的每一步都要受限制!我怎么怎么……都出不去……我想死,我死不了我不能死!哥哥还在……你哥哥还在!”狂欢突然转头,抓住百里玄策的肩膀,一本正经。“你说,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真正的哥哥并不是你眼前的哥哥,而真的哥哥又和你印象的不太一样,让你做一个选择,你会选择谁做你的哥哥?”

“当然是我真正的哥哥。”百里玄策这么回答着,没有打断狂欢。“再怎么变,对我再怎么不好,他都是我亲哥哥,比相处多久的假哥哥都更让人安心不是吗?”

“你今天的话……一定要记住哦……”狂欢似乎有点失落,他选择了真正的哥哥,他不应该高兴的吗?

“为什么突然……喂!狂欢!你说……”清楚两个字还未吐出,铺天盖地的眩晕感,便将百里玄策带回了现实世界。

梦醒了。

百里守约在一旁坐着,背对着百里玄策,在昏黄的灯光下用手臂撑着脑袋,像是睡着了。百里玄策垂眼低笑,这么好的人,这么好的哥哥,虽然奇特但这么真实……又怎么……会是假象呢……

“你好,小家伙,恭喜你,看到,真实的世界。”

红色的影子在黑暗中低笑。

提前透露,后期章节有百里玄策真香车祸现场!

还有我周内更新是废的,对不起我以为我勤奋了呜呜呜呜呜,差不多节假日(节日啊,周五六日啊之类的会更的快)

还有是不是快圣诞节了!

p.s.这部分挖的坑比较多,可能不太懂,建议仔细观察每一个细节!(嘛反正填坑的时候我也会仔细说的x!)

评论

热度(15)